公司新闻

等离子清洗的表面改性活化作用

等离子清洗机是清洗产品的过程以提高其打印或粘接的能力。等离子体清洗机的目的是去除有机表面污染物。等离子体清洗机处理产品表面,以接受印刷的粘合剂或油墨。通常在聚四氟乙烯或塑料上,等离子体清洗机的表面改性实际上改变了材料的表面,留下自由基并使其粘合到胶水或油墨上等离子清洗的表面改性活化作用

等离子清洗的表面改性活化作用,plasma等离子清洗机能处理金属、半导体、氧化物和大多数聚合物材料,例如聚丙烯、聚酯、聚酰亚胺、聚氯乙烯、环氧树脂,甚至是聚四氟乙烯,而与处理基材的类型无关。等离子清洗机也可清洗整体、局部及复杂的结构。所以特别适合于不耐高温、耐溶剂的材料。也可选择对材料的整体,局部或复杂结构进行局部清洗。等离子清洗机在清洗和去污完成后,材料本身的表面性能会得到改善。如提高表面的润湿性、提高膜的粘附性等,在很多应用场合都很重要。


等离子处理设备广泛应用于等离子清洗、刻蚀、等离子涂覆、等离子灰化和表面改性等场合。通过等离子清洗机的处理,能够改善材料表面的润湿能力,使多种材料能够进行涂覆等操作,增强粘合力、键合力,同时去除有机污染物、油污或油脂。


等离子清洗机适用于印制线路板行业,半导体IC领域、硅胶、塑胶、聚合体领域,汽车电子行业,航空工业等。印制线路板行业:高频板表面活化,多层板表面清洁、去钻污,软板、软硬结合板等离子表面清洁、去钻污,软板补强前活化。半导体IC领域:COB、COG、COF、ACF工艺,用于打线、焊接前的清洗;硅胶、塑胶、聚合体领域硅胶、塑胶、聚合体的表面粗化、刻蚀、活化。



产品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