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常压等离子处理机在折叠纸盒自动糊盒机上的应用

常压等离子处理机在折叠纸盒自动糊盒机上的应用
        随着对纸盒包装材料要求的不断提高,市场对于包装纸盒不仅要求其美观,而且还提出了更多的功能和品质的要求。
   加工纸盒的材料,例如面张和里纸已经不再是简单的纸张,而更多的是采用覆膜纸、上光纸、淋膜纸或者镀铝纸等新材料,或者直接采用PP、PET等塑料片材。这些新材料给包装纸盒带来很多在性能和品质上的帮助,但同时也给糊盒工艺带来了新的挑战。
    压等离子处理机在折叠纸盒自动糊盒机上的应用
   对于一般的纸张,水性冷胶可以使它们很好地粘结;而对于覆膜纸、上光纸等新材料,由于粘结不再是纸张和纸张,而是纸张和塑料,或者是纸张和其它材料,因此糊盒工艺就不像先前那么简单。
   国内企业常采用局部覆膜、局部上光、表面打磨或切浆糊线、利用特殊的专用胶水等等,虽然这些方式在某种程度上解决于部分工艺问题,但总体上,加工这些“特殊”纸盒,从工艺、效率、成本和品质保障上,还是和普通纸盒有一定的差距。
   那么,有没有一种方式,通过一定的表面处理使覆膜或者上光的表面能够像普通纸张一样来粘结?同时还能保证牢固的粘结品质?有!烟台金鹰科技有限公司-------糊盒机复膜、UV等离子表面处理机,打磨机专业生产商
        常压等离子处理机在折叠纸盒自动糊盒机上的应用
   常压等离子处理机是在常压条件下,或者说是大气压条件下,产生稳定的空气等离子体,并利用空气等离子体处理材料的表面。针对纸盒而言是处理各种塑料覆膜层、UV上光层或者各种纸板印刷层。
   常压等离子处理机处理的作用主要来自于两个方面,首先是对表面的清洁,去除各种污染物;其次是对表面的活化,对表面薄膜、UV涂层或者塑料片材进行一定的物理化学改性,提高其附着力,使它和普通纸张一样容易粘结。等离子体本身是电中性的,因此在处理一些镀铝表面时不会灼伤表面。而且等离子体还是低温的,它不会对表面产生任何热效应影响。在正常的工艺设定下进行处理,不会在表面发现任何处理过的痕迹。

常压等离子处理机由发生器、变压器和等离子喷枪构成。根据盒子的不同种类,比如直线盒、锁底盒等,或者是不同材料,比如只需单面处理的纸盒,或需要双面处理的胶盒等不同的情况,系统中可能配置不同数量的喷枪来完成前处理工作。

常压等离子处理机在折叠纸盒自动糊盒机上的应用
等离子喷枪直接架设在糊盒机上,一般安置在涂胶机的喷枪或涂胶盘前。一把喷枪可以获得7毫米—10毫米的处理宽度。处理过程可以满足高速糊盒的需要,即便生产线速度达到600m/min,也可以得到有效的前处理。系统可以非常容易地和糊盒机进行机械及电气的集成联动,将喷枪装到糊盒机上只需几分钟的时间。
处理过的表面可以获得72mN/m的表面能,也就是说水能够在这样的表面上完全铺展。经过处理以后,使用常规的冷胶就能使覆膜或者上光的纸板在高速糊盒机上得到可靠的粘合,完全不再需要局部覆膜、局部上光、表面打磨切线等工序,同样也不再需要因为不同的纸板而更换不同的特殊胶水。
常压等离子处理机在折叠纸盒自动糊盒机上的应用
对于胶盒而言,通过处理后的表面也可以增强其对胶水的适用性,不再依赖特种胶水就能实现高品质粘接。同时,由于改善了表面的铺展性能,还能防止气泡等的产生。而*为重要的是经过常压等离子处理,可以让纸盒制造商以更低的成本、更高的效率得到品质更为保证的**产品。
常压等离子处理机在折叠纸盒自动糊盒机上的应用
糊盒机等离子表面处理设备优势: 环保/节能/低耗
 
 1.经常压等离子表面处理后可增加材料表面张力,增强纸盒粘接强度,从而提高产品质量;
 2.可替代热融胶使用冷粘胶或低牌号普通粘合剂,并减少胶水使用量,有效降低生产成本;
 3.采用等离子处理设备可使UV上光、PP覆膜等难粘合材料使用水性胶水都粘得很牢,并淘汰机械打磨、打孔等工序,不产生灰尘、废屑,符合药品、食品等包装卫生**要求,有利于环保;
 4.等离子处理设备可在线高速处理,能和糊盒机生产线联机生产,提高生产效率;
 5.等离子处理设备不会在处理过的纸盒表面留下任何痕迹,同时也会减少气泡产生。 
    
       
产品目录